他山之石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福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初心和使命 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发布者:汪路勇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06

        6月26至27日,福建省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在龙岩上杭县古田镇举行。福建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副组长姜平,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参加。省四套班子领导和省级领导干部听取辅导报告,进行认真自学,深入交流研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集中学习期间,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大家听取了福建师范大学郑传芳教授作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和古田干部学院副院长曾汉辉作的“坚定理想信念,从古田再出发”等专题报告,观看了《初心·宁德篇》专题片,并先后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等专题开展了集中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表示,闽西是一片红色土地、革命圣地。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认识到党的初心使命源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铸就于血与火的伟大斗争实践,归结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始终坚守、终身践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崇高信仰、筑牢人民立场,做到星火传承、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担当,要立足岗位实际,坚持稳中求进,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效。

  于伟国在学习研讨小结讲话中说,学习教育是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全省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真正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干部政治锻炼和党性历练,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涵养政治生态,保证政治清明。

  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理论学习,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思考,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切实从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抓好先进典型教育,深入开展向焦裕禄、谷文昌、廖俊波等学习,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

  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坚守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好传统,及时主动解决群众操心的实事、烦心的难事,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取得群众信任和支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大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突出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各项部署,做好支持老区苏区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发展好、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的利益。

 

SCAU Copyright ©2019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20-85285141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