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交流

抓好党内教育,接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者:汪路勇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88

  6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在全党启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还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四场专题教育主要内容是什么,总书记为何说“要一鼓作气抓”?(5月30日新华社)

  党强则国强,党兴则国兴。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民生、生态环境、党风政风等方面有了许多新期待和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立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要兑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就必须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没有理论上的清醒,没有思想上的认同,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就没有行动上的自觉。“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时,得出的重要结论、强调的根本经验,也是一鼓作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是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的清晰脉络。对于一个拥有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惟有坚持用理论武装全党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员干部的思想上、行动上,确保党的集中统一,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才能有效增强为实现党的纲领和任务而接力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思想教育活动一场接着一场,并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切入角度,为什么要一鼓作气地抓?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答案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无止境。这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从严治党主张,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远见卓识和使命担当,更呈现了新时代治党管党强党的新境界。

  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这是有目共睹、举世公认的,但也要充分认清,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挑战和考验面前,必须紧紧抓住思想教育这个从严治党的根本,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自信”,从根本上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如此说来,全党四场专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跑”,在“我们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今天,要接力跑出全面从严治党更优更好的成绩,就必须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心用力,抓细抓实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项目标,使主题教育真正成为触动心灵的“思想整风”、响鼓重锤的“党性体检”、铭心刻骨的“政治洗礼”、深入骨髓的“破旧立新”,以初心激发使命,以使命践行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锻造坚强自信团结的领航力量,让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奔跑、接力奋斗。(南方网林伟)

 

SCAU Copyright ©2019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20-85285141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