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Xcb3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98

学校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钟明,副组长陈良友、胡嘉晖及组员杨少卿、俞晓惠、孙燕霞、刘勇、李振江到会指导

   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主题教育工作再部署,推进全校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钟明,副组长陈良友、胡嘉晖及组员杨少卿、俞晓惠、孙燕霞、刘勇、李振江到会指导。陈良友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点评,钟明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汇报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汇报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办主任钟强、宣传部部长杨志群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钟仰进从聚焦主题主线抓学习、突出问题导向找不足、紧抓问题整改促发展等三方面总结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为了更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精心准备,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四是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五是强化督促指导,防止形式主义。

   在听取汇报、座谈访谈、实地走访、抽查资料等多角度、多途径了解情况的基础上,陈良友代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从三个方面肯定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一是紧扣主题主线,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二是统筹实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三是领导有力,创新学习方法,形成书记抓、抓书记,学习全覆盖、学习热度倍增、学习氛围浓厚的局面。陈良友希望学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指导基层党支部和学生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按计划大力推进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钟明在讲话中从四方面充分肯定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一是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二是调查研究开展深入,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要求高校着力整改解决的问题、学校发展难题和师生所忧所盼问题;三是检视问题认真到位,整改思路清晰、举措得力,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四是组织保障有力,各项工作开展规范有序。他希望学校在主题教育的下阶段工作中,将主题教育与学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工作、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冲一流”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等工作结合得更紧密;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目标,对标对表更高要求,把调查研究工作的程度范围拓展得更深、更广,让发展视野更开阔。

   就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推进,钟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国家和省委重大发展战略,深入推动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解决重大难题、关键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扎实部署、统筹推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倾听师生呼声、回应师生期待,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斌伟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肯定和大力指导。他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学校将担当压力、挖掘潜力,把主题教育转化成学校发展的新动力,真正取得一批让师生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果,向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文图/王敏)

SCAU Copyright ©2019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20-85285141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