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主页

广东省植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

发布者:蒙丽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720

  日前,广东省植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农学院召开。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

  谢华安,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委员钱前研究员、徐云碧研究员、李继明研究员、张桂权教授等,以及农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院长李华平,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重点实验室其他技术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该实验室副主任刘向东教授主持。

广东省植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


  秦亮生致欢迎辞,并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对该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在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华安院士的主持下,广东省植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桂权教授从科研进展与成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实验室管理与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重点阐述了在植物种质资源的研究与创新、植物分子生物学与分子育种、植物育种与种子工程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果。

学术委员们考察实验基地


  听取汇报后,学术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实验室的科学前沿探索精神和扎实的科研基础,以及开放交流的学术态度。学术委员们还实地考察了实验基地,对野生稻资源、新型四倍体水稻和籼粳杂交稻等进行了现场考察。

  学术委员会建议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和设计,结合地区以及国家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植物种质资源的优势;突出籼粳杂交稻和野生稻资源研究的特色和优势;着力凝练和培育重大科学成果。

学术委员们考察野生稻资源圃


  最后,李华平代表学校及学院感谢各位委员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重点实验室不断发展壮大,取得更好的成绩。(文/图 农学院 邓婧  朱海涛  谢庆军)  




(责任编辑:蒙丽)


SCAU Copyright ©2019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20-85285141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