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动态

【主题教育之整改落实】系列报道九:资源环境学院勇担使命为师生谋福利 为学院谋发展

发布者:Xcb3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7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源环境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深入调研走深走实,干事创业落细落小,真正把师生诉求和学院发展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

学院领导班子广泛开展调研,了解师生所盼所求

   在调研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到各系开展座谈调研、与党外人士举办午餐会、与本科生开展“院长有约”午餐会、走访研究生宿舍等,注重梳理分析问题,检视反思,边查边改。

配齐领导班子 齐心协力干事创业

完成新一届中层管理人员换届,配齐领导班子

   针对班子配备不齐的问题,主题教育伊始,学院就完成了新一届中层管理干部换届与工会换届工作,开展新一届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组织起一支强有力的骨干队伍。大家齐心协力为师生谋福利,勇担使命为学院谋发展。

加强思想引领 优化学生组织社团管理

学生组织及社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强化思想引领

   为加强思想引领、优化学生社团内涵管理,学院通过开展专题团课、主题团日、集中培训等方式,对团委、学生会等学院学生组织社团进行主题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团课与主题团日;举办红色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学习《榜样4》、《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卢永根》等专题片,并向卢院士塑像致敬献花;开展能力与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等。学生组织社团以及团支部的爱党爱国情感更加强烈、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总体安全观念树立得更加牢固。

坚持以生为本 优化人才培养条件

邀请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ohannes (Hans) Thieo Lambers来院授课,扩宽学生研究视野

举办资源环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提升学术研究能力

开设院楼108作为自习室,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环境

邀请华师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开展活动

优化“学业互助”活动,一对一互帮互助增进学习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结合调研情况,为优化人才培养条件,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联合教务处、国际交流处邀请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西澳大学自然与农业科学系教授Johannes (Hans) Thieo Lambers来我校授课;举办资源环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设院楼108作为自习室;开辟院楼102作为心理咨询室,邀请华师研究生为同学做心理咨询;开展“一对一”学业互助。

培训支部书记  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开展支部书记培训

   就如何提升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委扩大会、双周学习、支部书记培训会等,对支部书记进行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等。就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相关事项开展专题培训,要求支部书记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支部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查问题、找差距、真真正正让整改落到实处。

讲好先进典型故事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举办“我的中国心——致敬共和国脊梁”故事演讲会,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为提高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在课堂上讲好党史故事,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学院组织开展了“我的中国心——致敬共和国脊梁”故事演讲会,鼓励专业教师结合专业学科以及国情、社情与民情,通过讲先进故事、讲英雄事迹的形式来启迪学生的专业学习,激发学生立报国志、圆报国梦。

推进校企合作 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与温氏集团签订深化合作协议,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为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学院与温氏集团签订深化合作协议,转化实施更多技术成果,建立环保管理体系,打造绿色养殖模式,将清洁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绿色发展融为一体,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支部整改落实 服务科研献计三农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多家单位组建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华南分中心

承接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农药和杀虫剂生物合成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

土壤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赴增城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志愿服务

   学院教工支部联合学生支部,加强整改落实,服务科研献计三农。主动承接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农药和杀虫剂生物合成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多家单位组建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华南分中心;“双带头人”生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昆争教授拟出版《硅与植物逆境胁迫》学术专著;向涉农企业输送技术服务等。

   资源环境学院在主题教育中紧扣主题教育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和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文图/资源环境学院)(责任编辑:王敏)

SCAU Copyright ©2019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20-85285141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