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动态

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培训动员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 谢韩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184

  4月14日上午,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培训动员会在我校召开。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陈央、二级巡视员刘付启荣,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同志,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等参加了会议。受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委托,我校和南方农村报社共同负责2019年度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第三方评估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陈央在动员讲话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省政府的重要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更要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通过考核这个指挥棒,使这项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要充分认识建立健全考核制度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评估工作的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实地调查,要实事求是地掌握当地“三农”情况,认真撰写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衡量乡村振兴工作成效。陈央强调,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要严守廉洁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格落实奖惩规定,防止形式主义,并加强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王斌伟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近况,他表示,华农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具有农业特色的高等学府,理应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做出自己的贡献。王斌伟对学校本次承担第三方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完成评估工作。要从政治高度认识本次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公共管理学院作为评估工作具体实施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教师、学生开展工作;人文社会科学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要全力支持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工作。二是要做到“三严三实”,在评估工作中,要科学严谨、严守纪律、严格要求,做到“学习实”“评估实”“结果实”,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认真总结,打造品牌。评估团队要认真总结得失,尤其要总结评估工作对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和学生培养的积极作用,通过评估工作体现华农社会服务的水平,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华农品牌,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华农应有的贡献。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就第三方评估工作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明评估纪律等要求。 

  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陈敏深、南方农村报主编陈永、学校公共管理学院戴育滨书记和相关老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华农目前已经组织了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正喜教授牵头的评估团队。华南农业大学将全力以赴,按照省委农办要求做好评估。(文图/谢韩)


SCAU Copyright ©2019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20-85285141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