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动态

校党委召开第三轮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

发布者:宣传部 费思迎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1153

会议现场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第三轮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对各组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主持会议,副校长邓诣群出席会议。

  会上,各检查组组长根据第三轮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情况,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学校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分别向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测试中心、教务处进行反馈。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对各组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王斌伟指出,监督执纪专项检查作为党的巡视巡察制度在基层的延伸,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学校开展专项检查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需要,也是纪委的重要职责,更是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需要。专项监督是一次“政治体检”,反馈意见则是“体检报告”。召开反馈会的目的,一是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分析问题和不足的原因,三是提出整改要求,既治“已病”,加强整改,举一反三,也治“未病”,形成长效机制,推动良性发展。

  王斌伟对各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点评,针对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提高站位。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并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另一方面要提高工作站位,加强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服务意识。第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讲政治讲学习讲大局,优化单位职能设置,建章立制,完善机制。第三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完善内部协调沟通机制,增强执行力,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方便师生办事,推动信息公开。第四,要做好做实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各单位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大专项整改落实力度。要敢于较真碰硬,善于举一反三,着力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根据被检查单位的具体情况,王斌伟分别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要求。各受检查单位要在时限范围内将整改方案提交到检查组,汇报整改进度和落实情况。

  各受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专项检查的工作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努力开创单位事业发展新局面,向校党委和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监督执行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各检查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被检查单位班子成员、被检查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文图/费思迎)


SCAU Copyright ©2019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20-85285141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管理登录